木特

谢玉×莅阳的爱情❤️

看完琅琊榜快一年了,入了玉阳的坑也快一年了还没出来。看了很多玉阳文,也看了很多作者大大关于谢玉×莅阳爱情的分析,在这里分享一下我自己的看法叭。(第一次写玉阳文,烂文笔慎入😂)

    首先,我认为谢玉是真的爱莅阳,甚至,他的爱是畸形的。大概莅阳在结婚后,平日里行程是十分固定的。剧中莅阳只是绕道去了趟穆王府,下人都告诉了谢玉。他们结婚二十多年,女儿都已出嫁,谢玉还掌握着莅阳的一举一动……(侯爷可能怕长公主跑了吧😂)

    宁国侯府倾覆那一晚,莅阳将匕首架在脖子上时,谢玉应该是真的怕了。因为莅阳,谢玉选择放弃最后的鱼死网破。谢玉说:“莅阳,我做这一切,都是为了你啊!”我相信这句话是真的。(侯爷太漂亮了,让人不得不相信他的话😂)可惜,侯爷与长公主终究不是一类人。长公主淡泊名利,(自小出身皇室,不在意这些),谢玉却不是,他是一个野心勃勃的权谋家,渴望更大的权利和更高的地位,这也是我觉得为什么谢玉选择辅佐太子而不是誉王的原因(太子有些昏庸无能,没有主见,而誉王很聪明,也很努力,很适合做皇帝,但他却不像太子那样容易控制。一旦誉王登基,他很有可能像老皇帝那样对辅佐过自己的功臣赶杀殆尽。)谢玉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长公主,可是他却不明白,也不了解长公主。在长公主眼里,权欲不过是身外之物。好多人觉得,谢玉并不爱长公主,之所以放弃抵抗,是因为在当时那个境地,如果长公主自杀,谢玉在御前就不好狡辩了。其实剧中,有几处地方都表现了谢玉对长公主的感情。第一处是在小祠堂里,谢玉搂着莅阳说:“莅阳,这么多年了,我谢玉是真的喜欢你!”在那个年代,喜欢并不是能轻易宣之于口的事情,更何况谢玉与莅阳之间并不像普通夫妻那样恩爱。我相信,莅阳在婚后对谢玉是冷淡的,谢玉才会在四十多岁,即将与妻子分离,一无所有之时将压抑于心口二十多年的情话说出。另一处是在长公主城外送别谢玉之时,“莅阳,你我今生还会相见吗?”“弼儿,照顾好你娘!”这样一个狠毒之人,一个所犯之事连长公主都不能保全的人,一个连亲生儿子以死相逼都面不改色之人,却把所有的温柔都给了妻子,侯爷真的是个情种啊!😭😭😭如果谢玉真的不爱长公主,只是为了权利和欲望的话,在发配流放之时,又何必在长公主面前演戏呢!



      再来康康长公主叭。长公主对谢玉,应该是夫妻情分和亲情吧。原著中长公主婚前飞扬飒爽,性烈如火,剧中张琰琰老师扮演的长公主出场时,生性贤良,端庄敦厚,可见当年那件事给长公主带来的变化有多大。宇文霖此人,原著中没有多说,我们也不好过多揣测其性格。但当年他抛弃有孕在身的长公主,之身一人逃回了南楚。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宇文霖就是个没有担当和责任心的文弱书生。纵然恋爱中的女人智商为零,长公主如此聪慧之人,也该明白了。后来被设计失身于谢玉,下嫁谢玉,应该也是如牵线木偶般被人摆弄吧。婚后最初几年,长公主应该都是很讨厌谢玉的吧。可是不爱,不代表长公主看不见谢玉为她所做的一切,她应该会感动,结婚二十年,儿女都已长大成人,他们的关系应该不似最初几年那样紧张。长公主对谢玉的情感,只有剧中少有的几场戏供我们分析。其中一场是长公主得知有人要用情丝绕谋害郡主时,出于内心的正义,向梅长苏求援。“更不宜把家夫和世子牵扯进来,”夫妻之间很难隐瞒对方,所以在赤焰案或者更久之前,长公主应该就发现了谢玉的野心,而谢玉平日里所谋划的,长公主应该也有所察觉。这里不告诉谢玉,可能是不想谢玉为难吧。私心认为,这种下三滥的手段,应该不是谢玉所为,像是女人的手段,越贵妃的主意吧。而且谢玉这辈子只用了一次情丝绕,应该后悔莫及,以后再也不想用了,甚至都不想听到这三个字。毕竟这是让莅阳恨上自己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还有一场戏就是祠堂那场戏(名场面的哈哈)。原著中长公主结婚后应由驸马搬至长公主府,可是莅阳却上书皇帝移居侯府,让下人称自己为夫人,称谢玉为侯爷,可见莅阳作为皇族公主礼教还是很好的。我觉得这也是莅阳为谢玉生孩子的主要原因啦。莅阳虽不喜欢谢玉,既已嫁给谢玉,就是谢家人。所以她在祠堂中给了谢玉一把匕首,为了使谢氏门楣不致蒙尘,谢氏全族不被株连。包括后来死命守着谢玉的手书,也就是守着谢玉的命,毕竟是孩子他爹,没有感情,也有亲情嘛。

      其实当年,即使没有宇文霖的出现,莅阳也不会主动喜欢上谢玉这样满腹心机的人。毕竟,宇文霖这样的文人才子才是莅阳的理想型啊。如果,没有宇文霖的出现,而莅阳又恰好被赐婚给谢玉,那么他们婚后应该是很幸福的一对吧。女孩子嫁给真心疼爱自己的人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呀。说到底,谢玉来迟了,已经有一个人住进了莅阳的心里,即使他后来远去,那也是莅阳心中的白月光啊。而谢玉又以那样的手段得到了莅阳,他们的爱情从一开始就是畸形的,注定不会有好结果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10)